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财经纪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3-31    
 
    3月30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在基地报告厅召开“财经纪律”专题学习会,学校分管财务工作的张养志助理、计财处王海云处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高杨文主持。

    学习会上,张养志助理从“财务的内涵、预算是怎么回事、财务与审计的关系”三个方面,从宏观上对财务做了全面阐述。他指出:财务不仅有经济属性,而且有政治属性和服务属性,政治属性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成为事关个人安全的重要事项。预算简单的讲就是有计划地使用经费,做到经费的使用与所要做的事情相适应,科学、合理的预算加上严格按预算花钱能够有效降低财经风险。财务管经费使用的事前、事中,审计管经费使用的事后,经费的全流程管理,要求不仅要按预算、按计划花完钱、花好钱,而且要能够经得起审计。他希望:各位老师要从政治高度认识财务工作,遵守财经纪律,科学编制预算,严格按预算花好钱,确保个人和单位的政治安全。

    王海云处长围绕“经费使用中常见的问题”,以《报销细则》为蓝本,就经费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财经纪律要求越来越严,与老师的教学、科研、学科等业务相关的每一项支出,如差旅、图书购置、出版、印刷、劳务、会议、培训、接待等,都有严格的程序、标准、时限等方面的要求,只要大家按要求做,就会避免出现违规现象。她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报销细则》,切实做到经费使用真实、合理、合规。

    高杨文书记就下一步财经纪律学习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扩大到全体教师,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校已经通报的两个案例,认真学习下发的《报销细则》、《关于下达2016年预算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纪律意识,杜绝经费使用中违规现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