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201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新老生座谈会 作者:慈妍妮 编辑/王新营          发布时间:2012-09-04    

    为了加强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帮助新生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8月30日,新闻出版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对2012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及新老生座谈会。

    会上,老党员为新生讲述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如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介绍了为什么要入党,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列举了学生入党的必要条件、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当做到的事情,如关心党的事业,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打好群众基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等。老党员们又简要地介绍了我们学校党建方面的组织结构、党员情况、党员支部活动情况以及从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必经过程,并向新生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写作格式和要求,回答了新生提出的问题。

 
入党教育

    老生代表们就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问题对新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有的向新生介绍了如何克服大学生活初期的迷茫,有的介绍了本专业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有的介绍了如何充实专业生活并学以致用于实践,有的阐述了学习、社团活动、课余活动的重要性和先后顺序,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诫新生们不要松懈、不要懒惰。

 
新老生座谈

    通过这次入党启蒙教育和新老生座谈会,新生们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加强了对党建基本知识的学习,了解了入党程序,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调动了新生们的入党积极性,同时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新的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