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刘超美副书记到新闻出版学院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作者:作者:廖冰勰 编辑/王新营          发布时间:2011-05-18    
    4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超美到新闻出版学院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机关党总支书记马韩增、校办副主任王晓林陪同调研。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主要围绕新一届党总支换届后学院的发展情况、新一轮聘岗工作结束后学院工作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查情况及活动中的亮点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

    座谈会上,新闻出版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超首先介绍了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上任一年多时间里的总体工作思路。学院致力于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的领导工作团体,营造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坚持抓好一大一小两头,从二级学院发展及教师利益密切相关的一切事宜出发,在人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同时在细微之处把握氛围建设,开展"文化上墙",添置文体用品,组织学院趣味运动会以及工间操活动等。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紧跟学校步伐,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新闻出版学院党总支新一届领导班子有活力,有凝聚力,工作透明度高,工作务实,有大视野、大胸怀。

    针对刚刚结束的聘岗工作,魏超介绍了学院本次岗位聘任的基本情况。学院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基本达到初期设想目标,聘岗工作结束后,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普遍提高。同时,他也提到了聘岗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认为新闻出版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明确科研重点方向,凝聚现有教师的工作方向,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

    在谈及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查情况时,马韩增提出,应该通过本次自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支部制度,在各支部完成自查之后,由学院党总支对各支部情况进行分级评分,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建设基层党组织。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自查情况、特色活动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俊敏也对学生党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和介绍。

    认真听取完学院基本党建工作及自查情况后,与会代表和领导小组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到会领导针对科研、聘岗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压力,与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

    最后,刘超美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新闻出版学院准确地抓住了行业前瞻性需求,工作能力大大提升,学校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新闻出版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现有人才资源,引进先进学科人才,所有教师应当尽快"服水土,找方向",开拓视野,寻找资源,加速发展。她强调,各个三级支部应当充分发挥"粘合剂"、"发动机"和"出气筒"作用,党员同志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一马当先,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领导下共同创造学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