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两学一做】数字出版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 作者:李德升          发布时间:2016-07-04    

     "两学一做"教育启动以来,数字出版教工党支部根据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的整体部署和支部计划,按照"我讲你听"、"你问我答"、"你谈我评"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学习研讨。目前已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


第一次学习研讨现场   

    5月31日,围绕"学党章、严律己、守纪律,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主题,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学习研讨,在"我讲你听"环节,胡文学老师和王京山老师分别讲解了《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位老师结合当下新技术环境背景和实际案例,有理有据、生动详实地讲授了当下学习这些文件的意义与作用。


第二次学习研讨现场

    6月29日,围绕"学讲话、严修身、守底线,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学习研讨。在"我讲你听"环节,袁萱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侯欣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两位老师在讲解文件、讲话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就文件、讲话精神在数字出版系乃至新闻出版学院落实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两次学习研讨,在"你问我答"、"你谈我评"环节,其他党员老师与两位主讲老师就相关话题进行热烈互动,每个人都结合自己的理解与体会诠释对上述文件学习的感受与启示。老师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学习,不仅深入而且收获丰硕,达到了提升理论水平、解决思想困惑、统一思想认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