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闻出版学院给老师“敲黑板、划重点” 作者:常昕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18日—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闻出版学院组织没课老师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和闭幕式,有课老师课后通过网络、电视回看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学院党委通过QQ群给所有老师发放了十九大报告电子版。为了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10月23日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全院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10月25日下午在北校区教学楼203举行教师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由全体党委委员给教师"敲黑板、划重点"。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高杨文从十九大精神总体把握的层面,给教师划重点。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全面研读十九大报告、会议决议、总书记讲话的基础上,从理论高度要重点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工作角度重点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从个人角度重点学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他强调:作为新闻出版学院的教师,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等精神内涵;作为教师党员,必须深刻领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关于党章修改的有关内容。

 


党委副书记邓漪发言

 


安保委员李德升发言

 

    党委副书记邓漪从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要求各位教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安保委员李德升从传播手段创新、传播能力提升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文化繁荣兴盛对出版传播提出的新要求,他指出:要提高传播效果,必须在价值认同的基础上,解决事实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的问题,只要这样才能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播中的引导作用。

 


宣传委员常昕发言

 


纪检委员王瑞发言

 


青年委员谭锐发言

 

    宣传委员常昕从意识形态、思想武装、政治建设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她认为:所有教师应该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按照"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纪检委员王瑞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时代背景、发展现状、方向和要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党支部的地位、作用、职责、要求更加明确了,为做好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委员谭锐从马克思主义领袖关于青年的经典论述、国家关心和支持青年发展的制度政策安排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青年工作的认识,他指出:教育工作就是做青年工作,教师要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高杨文发言

 

    高杨文最后指出: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最终体现在人才培养上,每一位教师要把学习的收获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内容中、落实到指导学生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每一教师要关心学院发展,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在教风学风转变上,每一名党员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带动身边老师共同为教风转变做贡献,全体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良好教风带动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