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团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佳恋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了结合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根据北京团市委和学校团委的指示,新闻出版学院各团支部自2017年12月26日至31日,集中开展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和本科各班团支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为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共覆盖学院967名团员青年。

    一是,组织主题学习。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包括“一学一做”、“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征文比赛、交流会、座谈会、通过班级公众号或网络频道进行线上学习、阅读十九大报告全文、观看《辉煌中国》等政论专题影片、团干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等。

    二是,召开团支部会。经过前期的学习和感悟,各位团员在学习交流会上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重点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的新思想的指示,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党中央的认同感与凝集力,并提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积极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开展教育评议。为了加强团员教育,增强积极性,各团支部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日常表现,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评测的程序对团员进行了评议。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提出了各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经分团委批准后,在967名团员青年中,产生了优秀团员270名,合格团员697名,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团员。体现出了各位团员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与思想建设成效。

    四是,分团委充分运用好评议结果,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优秀团员团干部和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

    在以上工作过程中,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充分实现了全面了解进展、开展督导检查、帮助解决困难的工作要求,并组织团支部完成此次活动的共青云系统录入工作。通过“1+100”直接联系团支部,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波老师参加了16级编辑出版2班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其活动的各个环节给予指导,使各位团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精准理解。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而且还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通过检验广大团员的理论学习情况,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专业能力、锤炼高尚品格,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铸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