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大讨论 作者:新闻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1    

    根据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新闻出版学院在党委中心组大研讨的基础上,于6月14日—20日期间,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六场教师层面的大讨论。


新闻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讨论

    全体教师参加了各自专业党支部的讨论,每名教师在前期自学“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林克庆在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从事教学、科研、班主任等工作实际,围绕“学院、专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四类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闻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讨论

    教师们认为:学院的建设要坚持以学科为引领,正确处理好学科与科研、学科与专业、学科与师资、学科与平台的关系,抓住学科建设这个关键,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瓶颈性问题的解决。专业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在尊重专业建设基本规律的基础上,确定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根据学科属性,在一定范围内开设通识教育课、学科平台课,帮助学生打好基础,拓宽知识面。人才培养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秉承全员全过程育人理念,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的点滴小事,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中。师资队伍建设要以团队为重点,以教授及学科带头人为核心构建相应团队,有计划地开展教学研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成果评奖等。职称评聘要向教学倾斜,对于一线教师岗的参评教师,根据岗位不同,设置不同的教学工作量要求,且需要明确规定本科生教学、专业基础课教学及实践教学的工作量,以确保基础教学的顺利实施,保护长期从事基础教学的教师积极性及工作热情,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教师选聘要严格考察,通过推行新聘教师实习期制度,从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教学能力等多方面长期考察与培养,筛选出思想水平过硬、业务素质强、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好教师。
    各个教师党支部对教师研讨情况进行了汇总,以“问题+建议”的清单形式,向学院党委上报了大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