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常昕      图片拍摄: 刘金玲     发布时间:2018-12-06    

125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宣讲,全体教师参加。

IMG_9920副本2

宣讲会现场

 

高杨文在介绍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基本情况基础上,分别从全国层面、北京层面和学校层面对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全国层面,他就习近平讲话中阐述的一个根本任务”“九个坚持 六个下功夫等背后的深意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对意识形态、教学能力、课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在北京层面,他对蔡奇书记、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进行进行了传达并结合北京市《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北京市教委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的有关工作,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在学校层面,他对高锦宏书记在1129日的学校宣讲会上提出的五个聚焦、三个加强进行了传达。

IMG_9928副本

高杨文讲话

 

宣讲会上,高杨文从提升水平、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改善环境四个方面,对大会精神在学院的落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院要从高精尖学科建设、博士授予建设单位、新一轮聘任方案三个角度切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到教学文档、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的四规范;要以专业调整和大类培养为改革突破口,以2019版培养方案为抓手创新培养模式和体系;要通过专项投入和校区改造切实优化师生的教学环境和工作环境。

会上,还就下一步推荐本科审核评估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