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书影中的70年 新中国图书版本展” 作者:吴振东      图片拍摄: 周康 谭锐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5日,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70余人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回首中国图书版本演变发展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面对极其珍贵的老书籍,大家驻足凝视,沉思。讲解员和熟悉中国图书版本史的老师不时给大家讲解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版本的区别、价值与影响,面对早已泛黄的图书,我们先后回顾了各个版本的《马克思恩克斯全集》、《列宁全集》、《毛泽东语录》、《治国理政》等书籍。师生们纷纷表示:图书版本展,再现了经典版本的恒久魅力,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出版发展、国家进步的缩影,展现了新时代出版事业的创新发展。回顾历史,深思当下,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我们有责任将出版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此次展出的出版物中除了名人名著,还有一系列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出版物,如不同时期的宪法,党章,人文社科、历史文化、科学技术、文艺作品、词典、百科全书、工具书等类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展出很多稀有的连环画读物,勾起了现场老师对童年时光的怀念。


通过学习参观不同版本的出版物,了解了中国图书出版70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为现场党员的党性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