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发布 北印参与签约仪式 作者:徐芳          发布时间:2017-12-05    

    为了推动新闻出版转型升级、引导新供给、形成新动力和新业态,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新闻出版服务大会(2017,泰安)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发布会于12月9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副院长李德升代表学院与泰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运营商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签约。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出席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

    邬书林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新闻出版要抓住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机遇,集思广益,用小镇的发展把项目落到实处,推进整个国家新闻出版的繁荣发展。建议小镇建设要吸收古今中外出版小镇建设经验,抓住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形成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小镇建设发展。


邬书林发表讲话

    李德升代表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参加小镇项目发布会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北印着力实现由服务传统印刷包装出版产业向服务传媒文化产业转变、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的转型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创建“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发展目标,打造校企媒工共同培养新闻出版人才队伍。小镇项目的落户将拓展新闻出版界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进产业升级,也将进一步增进学校新闻出版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包括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等其余13家单位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我国首个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小镇建设项目,将以数字出版、数字印刷产业为核心,集创意设计、出版发行、教育培训、文博会展、休闲旅游、艺术交流、众创空间以及商业配套、生活服务等为一体,建设国家级“数字出版印刷技术创新,文化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交流,旅游体验和休闲度假”的发展空间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