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斯特灵大学学术周 作者:刘惠怡,杜思琦等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12日,花香弥漫,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和英国斯特灵大学艺术人文学院学术周开幕了,斯特灵大学艺术人文学院院长理查德和行政院长伊丽莎白等一行来到了北京印刷学院北校区。上午10点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两校合作的签约仪式。


陈丹院长和理查德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英国斯特灵大学艺术人文学院院长理查德教授和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王晓梅老师介绍了斯特灵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合作的"3+1"本硕连读、"1+1"双硕和硕士预科项目,以及斯特灵大学的校园概况、院系分类、特色课程与学生活动等。


理查德院长讲话


王晓梅老师介绍合作项目及斯特灵大学概况

    斯特灵大学的Eddy Borges博士做了题为《欧洲地区数据新闻及媒体融合前沿》的讲座,Eddy 博士讲解了"数据"的定义、"数据"在当代的内涵、欧洲地区数据统计、数据的应用等内容。


Eddy博士在做学术讲座

    斯特灵大学的教授还举办了主题为"英国新闻业现状及主流媒体新闻实践"的讲座,提出了"数据时代,我们如何保护信息安全"、"作为新闻传播人应具有什么样的数据素养"等问题,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新闻学专业的学生积极踊跃与教授互动,抓住提问机会,大胆用英语向英国老师请教,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新闻出版学院与斯特灵艺术人文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个层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4月,都会举办两个学院合作的学术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