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湖北省2018年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北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7日至19日,北印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青年骨干出版编辑培训班在学校西校区开班。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张可献、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人事处副处长瞿斌,来自湖北新闻出版行业各出版单位的青年骨干近1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可献主持。


培训班会场全景


瞿斌代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讲话

    开班仪式上,瞿斌代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北京印刷学院长期以来为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北印为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代表湖北省局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二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新本领;三是要奋发图强,展现新作为。培训的专家业界经验丰厚、学术功底深广,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系统青年骨干的一次系统学习培训,更是一次深层次的开阔视野、交流碰撞思想、提升能力的实践教育活动,对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本行业本系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安心学习,认真培训,学以致用,多与同班学员、业界学界专家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收获,将培训所学融汇于丰富的出版实践中,为多出精品力作贡献力量。


高杨文讲话

    高杨文代表学校讲话,首先,他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印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生结构、取得的成绩等内容。他指出,学校是一所服务于新闻出版全产业链的行业特色院校,致力于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通过创新型人才培养向行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他希望继续加强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各位学员所在单位的工作联系与合作交流,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学员对专业课程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在为人民的出版事业中再创佳绩。

    培训主要内容为: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编审阐释《精品出版面面观》,英捷特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孙赫男总经理纵论《人工智能技术与出版业应用》,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CEO王巧林编审主讲《教育出版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何明星教授畅谈《中国出版的世界化——契机与挑战》,国华羡林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芬细说《季羡林作品版权代理和选题策划创新》,北印知名校友、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卢俊编审论述《新出版,新未来——知识服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