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2011版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0-12-27    

    为使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提高专业培养方案的科学性,12月25日至26日,新闻出版学院在热公馆会议厅召开2011年各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学校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曲德森、副校长蒲嘉陵、党委副书记刘超美、纪委书记宋海宁、党委副书记郑文红、教务处处长程光耀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秀萍、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经理李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路英勇、外文局信息中心主任闵令超、高教社数字技术中心主任张泽、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成勇、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郝钦海教授、张宏峰副教授等业界知名人士作为论证专家。新闻出版学院院长聂震宁、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益、常务副院长陈丹、党总支副书记刘俊敏及新闻出版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论证会分两个会场。其一为广告和外语会场,由党总支书记兼教学副院长刘益主持。其二为编辑出版学和数字出版专业会场,由常务副院长陈丹主持。

    编辑出版学专业负责人朱宇副教授、数字出版张志林教授、广告学专业负责人魏超教授、外语专业负责人陈凤兰教授分别向与会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本专业2011年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专业培养方案介绍的基础上,肯定了各专业在制订培养方案的前期开展的充分调研,他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就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及具体课程设置与安排等提出了真知灼见。

    校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曲德森、副校长蒲嘉陵、党委副书记刘超美、纪委书记宋海宁等先后作重要讲话。他们指出,2011版新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非常重要,一定要充分听取业内专家的论证意见,认真考虑行业的需求;要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以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知识、素质和技能为目标,放眼出版传媒领域的巨大变化,抓住行业发展的趋势,制定好新版培养方案。

    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参加了前期的自由研讨与交流,并对二级学院工作作出了具体的指导。教务处长程光耀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具体的指导。

    新闻出版学院院长聂震宁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培养方案提出的非常专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学校领导对二级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要根据行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的供需关系,设计和调整课程安排,并要求各专业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培养方案。

    此次专家论证会在务实而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科学制定专业培养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