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华中师范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主任范军教授莅临新闻出版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5-07    

    5月1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范军教授应李频教授之邀,来到北京印刷学院康庄校区开设学术讲座。讲座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出版历史研究的现状与突破——以《中国出版文化史书目(1978~2009)》为视角”。新闻出版学院陈勤教授主持讲座。新闻出版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丹、副院长张文红副院长、范继忠博士等出席了讲座并参与了交流。

    范军教授以文献学、目录学的研究方法为基础,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出版史的研究著作进行了统领性的介绍和综述,分析了我党出版史研究的三个重要历史阶段的出版状况。

    在范军教授主讲完成后,与会师生就我党出版历史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与范军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范军教授用近八年的时间收集我国1978年以来研究出版文化类的著作6000余种,完成的我校传播学重点建设学科项目《中国出版文化史书目(1978~2009)》,是近年来编辑出版学的代表性成果,深得学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