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孙赫男          发布时间:2011-10-09    

    9月30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的副总经理、中国图书国际会展中心主任张纪臣来到我校新闻出版学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堂精彩丰富的关于国际文化会展与国际文化贸易的专题讲座。

    张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会展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会展对各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影响,通过丰富充实的内容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国际主要书展的不同特点,作为出版人参展的体验和必需要做的功课。他还介绍了各国政府为鼓励书展所制定的奖励与扶植政策。

    作为从第十二届到第十八届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总策划和组织人,张总用大量的生动实例,介绍了中国的会展人从起步到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做到世界四大书展之一的动人历程,突出介绍了如何发挥适应性、协调性、综合性和钻研性来做好会展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张总现身说法,以自己在多年会展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事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交流,现场笑声不断。

    张总丰富的阅历和经验、生动的讲述和充满激情的会展人生,深深地吸引了到场的同学,大家对出版人如何利用好国际会展这个交流和贸易的主战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成为一个出色的国际文化贸易使者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