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撰写50万字“红色出版史教育”文字材料 作者:新闻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0    

    根据《“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方案》的相关要求,在查阅文献、撰写材料的第一阶段,新闻出版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师党员的指导下,查阅了报刊相关文献,截至发稿,共提交了102份近50万字的文字材料。

    4月26日活动启动以来,参与学生走进学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以及北京有关纪念馆,查阅书面文献资料;在中国知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等网络平台上,查阅电子文献。据统计,学生共收集到文献资料621份,为文字材料的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支部组织学生赴国家图书馆查阅文献

学生在搜索电子文献

学生在查阅图书资料

    教育活动过程中,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的指导,对于学生反映部分刊物直接文献资料较少的问题,指导教师亲自查阅资料线索,并指导学生根据资料线索查找文献。对于学生在资料撰写中出现的问题,指导教师在阅读学生查阅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就梳理提炼的思路和方法进行指点。对于学生在文献查阅、资料撰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教师党支部支部与学生支部组织指导教师、参与学生进行了共同研讨。据统计,教师指导学生超过了230次,支部研讨超过了10次。


教师在指导学生

共建支部师生研讨

    参与红色出版史资料挖掘的100余名学生,按照“刊物简介、出版机构、编辑队伍、刊登名作、红色故事”的体例要求,撰写文字材料。据统计,学生共提交了102份近50万字的文字材料。

  
学生提交的登记表、文字材料

    按照计划,暑假期间,参与“红色出版史教育”的学生将赴红色出版资源丰富的井冈山、瑞金、延安等地开展主题社会实践,同时继续完善文字材料,为9月份开始在党支部、班级、新生中宣讲和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