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外语系乔乔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5日上午,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我校新闻出版学院外语系乔乔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大赛分为校级选拔和市级比赛两个环节。乔乔同学先后取得校级选拔赛中预赛和决赛的第一名,获得晋级北京市级比赛的资格。经过与北京市近60名包括清华、北大、北外、人大等高校在内的顶尖英语演讲高手的比拼,获得了大赛三等奖。这不仅是对乔乔同学对自身能力和努力学习精神的肯定,也反映出了我校近年在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上的提升,这也将继续提高我校对英语能力培养和锻炼的重视,激励着北印学子刻苦求学,勇于竞争,在英语学习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在谈到这次的比赛经历时,乔乔同学说道:“大学前三年的英语学习给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刚入学的时候外语系的压力不是一般大,那时候很迷茫,觉得自己学不会,能让我不迷茫的只有不问方向,努力学习,让时间告诉答案。那时经常早起背单词,每天都特别努力,把基础打牢固。事实证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之人。这次的演讲比赛是我平时积累的实践检验。这次比赛,我得到了学校众多老师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外语系的孙万军老师和孟辉老师在演讲稿的结构及文字方面逐字逐句帮我修改;大学英语部的陈志元老师为了我参赛忙前忙后,全程指导;还有我的指导教师吕静薇老师,更是全程陪伴,让我心里特别踏实。这次比赛虽然有小的遗憾,但是学到的东西太多了,是我大学里非常重要的一笔财富。明年我就毕业了,没有机会继续参加比赛了,但是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迎头赶上,继续创造新的属于北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