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基本标准》检查组党建组专家赴北校区检查 作者:谭锐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9日下午,《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专家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办公室调研员宋宇杰来到北校区对新闻出版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检查,副校长田忠利陪同检查,新闻出版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汇报和座谈会。


《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专家赴北校区检查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围绕"政治统领、文化奠基、培养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新闻出版人才"这一主题,从"学院办学有特色、政治建设有重点、思想建设有体系、组织建设有办法、作风建设有抓手、事业发展有成就"六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在政治建设上重点抓好意识形态、统战两项工作;在思想建设上形成了"8321"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123"学生思想教育体系;在组织建设上按照"横向对应、纵向对接、融合发展"的思路,解决了教师党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作风建设上通过党政联席会、一岗双责责任书等形式,做到了决策民主科学、责任落实到位。他强调,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下,学院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工作

    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副书记邓漪,从党务与业务同向同心,教师党建与学生思政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陈丹指出,学院事业发展离不开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保驾护航,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成就也提升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品位与学术内涵。邓漪指出,校院两级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举措的落实,使辅导员队伍感觉到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动力、有合力。作为民主党派,陈丹还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校院两级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仅给机会,而且给平台,自己个人的成长与校院两级的关心是分不开的。


翻阅材料

    听完汇报后,检查组专家与参加汇报会的师生就教师党支部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艺科社社长吴玉红就出版社如何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作用,给专家做了汇报。


专家反馈

    专家对新闻出版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了高度评价,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认为,新闻出版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出了一批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