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赵文文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年11月20日下午6点,由新闻出版学院主办、弘文社承办的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于本校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比赛涵盖全校每个二级学院。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一批选手脱颖而出,组成七支队伍共同展开一场智慧的比拼。本次比赛由新闻出版学院的范继忠、许抄珍、张佩、张波四位老师担任嘉宾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知识竞赛现场

    竞赛的第一环节是知识问答,问题主要有选择和填空形式,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回答屏幕中的问题,并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答题板上,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题目的选择范围广泛,涉及文学、历史等多学科知识,对同学们平时的积累提出了一定要求,并要求在时限之内做出正确选择。从现场表现来看,选手们不仅对自己抽到的问题应答如流,在后面的分组答题中也能集思广益、从容应对。
    竞赛的第二部分是人文演绎环节,主题为"隋唐遗风",这也是本次大赛的压轴部分。各参赛队伍在符合主题的基础上自由选题,赛前提前排练准备,当天依次进行情景演绎。
    选手剧本:
    新闻1丨山水风流宋四家,不辞长做豁达人
    新闻2丨墨香涤山水,挥笔书风流
    经管丨渔赋
    信息丨苏轼与赤壁赋
    新闻+新媒体丨米芾拜石 
    设艺丨吃亏是福,难得糊涂
    机电丨王维,充满诗意的水墨山水画

 、
演绎环节

    选手们的古装扮相惟妙惟肖,朗朗上口的古文一下子带我们穿越到了隋唐时代。各组选手道具齐全、语言流畅,台风雅致、各有亮点,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没有吝惜鼓舞和期许,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成为赛场之上别样的温情。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以下是本次比赛的结果公示:
    一等奖:
    新闻出版学院: 汪晨、刘一嘉、刘馨惠、梁辰、李贺蕊
    机电工程学院: 张腾丹、张宇铭、秦子商、徐聪、郤雅锟
    二等奖:
    新闻出版学院 :闫旭、庞淳、郭小鹏、李博轩、陈玥梅
    新闻+新媒体学院: 皇甫高威、陶睿、王红红、孔质彬、尚笈
    三等奖:
    设计艺术学院 张:广林、王若愚、王怡敏、许钟淇、隋昊缘
    经济管理学院 朱斯斯、杨雯静、张倍宁、郭雨凡、申坤
    信息工程学院 包晨阳、李星辰、陈世龙、张梦林、吴持

 
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