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高锦宏一行到新闻出版学院调研 作者:谭锐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带领党校办主任贺军生、人事处处长杜明芳、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党校办副主任杨蕻到新闻出版学院调研。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参加了调研汇报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高杨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数说新闻出版、点亮党建思政"这一主题,用"1234567"七个数字,分别从办学规模、学生结构、学科建设、专家团队、本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学术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用"五个有",即党建思政有定位、政治建设有重点、思想建设有体系、组织建设有办法、作风建设有抓手五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亮点。


高杨文汇报工作


陈丹补充发言

    陈丹在补充发言中,用六个"全校之最",介绍了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四六级通过率、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科研实验平台、行业大咖数量"等情况。用五个"全面加强",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十三五"时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五个方面的思考和举措。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听取完汇报后,就新闻出版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谈了三点想法和建议。

    一要凝练特色。学院党建工作有亮点,思政工作有整体解决方案。党委既要在现有基础上长期坚持,不断总结经验,以求取得更大实效,又要注重总结、提炼和培育特色。"红色出版史教育"的做法,可以在校内外大力推广,打造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品牌。

    二要目标高远。学院在国内出版本科教育方面有先发优势,学院领导班子要有不进则退、更上一层楼的紧迫感,瞄准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等高远目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带动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和科研水平提高、国际化教育拓展、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三要先行先试。学院在内部治理方面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对于依然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需要用改革的方式来解决,以寻求学院发展的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希望领导班子能够开展"先行先试"改革试点,探索行之有效的学院治理模式。


高锦宏在校园考察

    在汇报会前,高锦宏还考察了教学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学术报告厅等场所,并就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活动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