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二批红色出版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28    

    426日下午530,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二批红色出版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庄校区教学楼404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党委副书记邓漪、党委委员常昕、活动指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2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会议由邓漪主持。

 "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二批红色出版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邓漪对活动整体工作进行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为宏观背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将红色文化基因、国际文化基因与传统文化基因作为新闻出版学院人才培养的底蕴,在总结凝练前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以"红色出版人物"为主线,以师生支部共建的形式,通过挖掘、整理、编写、传播与代表性红色出版人有关的史料,使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受教育。

 邓漪作工作部署

    新闻出版学院编辑出版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刘晨旭代表学生发言。他以自己参加"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一批红色出版史学习教育活动亲身经历为例,把自己所理解的革命精神、红色出版精神、新闻出版学子精神娓娓道来。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做好此次红色出版史学习活动,努力做红色出版精神的坚定传播者和党的新闻出版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学生代表刘晨旭发言

    常昕从求学致学的角度分析此次活动的意义,强调此次活动既是对党中央精神的贯彻,也是对学校优秀传统的传承,更是对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常昕就学生搜集资料方面进行指导: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例如我校数字图书馆、硕博论文库、教材教科书等,并呼吁全体师生要遵循"严谨、坚韧"两大原则投入到红色出版史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出版人的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

 

常昕代表教工党支部发言

    王新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一批红色出版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并就活动特色及活动开展提出表扬以及新要求:第一,这是一次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既符合党中央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也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第二,这是一次工作参与面大的活动,既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包括了全体党员教师;第三,系列红色出版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了丰厚的成果,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扬学习精神深入探索。第四,此次活动具有长效意义,在了解历史向前辈致敬的基础上,要强化对红色精神、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王新营讲话

    高杨文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肩负着改革、拓展、创新的里程碑意义,是我校、北京市乃至全国的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先锋,也是对习总书记号召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响应。"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对红色出版物、红色出版人物和红色出版机构的学习和考察,也是对红色出版史的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他号召全体师生通过读、写、看、讲、评五个方面积极参与到"新闻出版先锋号"教育活动中,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的学习,打造恒定的价值观,磨炼沉稳的职业观,塑造大气的世界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新出版人。

高杨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