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北印与中国人民大学结对共建新闻传播学科 作者:陈丹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三所北京市市属高校的结对共建工作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利明首先致辞,他指出此次与北京三所市属高校的共建,是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重要举措。三所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前期已有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对接共建,带动三所高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北京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结构,促进高等教育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

 
学校领导会面

    罗学科发表讲话,他重点介绍了北印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共建方案,并表示,北京印刷学院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本次与中国人民大学的结对共建,并将以此为契机,在新闻传播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对接中国人民大学优势资源,学习先进经验,与中国人民大学形成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联动机制,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点规划建设中有所提升和突破。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也分别介绍了本校在工商管理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共建方案。

    对接会上,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郎丽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等也分别就相关学科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共建对接方案进行了补充发言。

    北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教务处处长刘益等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结对共建会现场

    会后,陈丹等受邀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其执行院长胡百精等就下一步双方在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