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受邀出席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相关活动 作者:叶新 谷征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2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京开幕。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再创新高,达9.77万平方米,海内外参展商达2500余家,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现场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受邀出席本次博览会部分活动。

    8月22日,在博览会上,国内数字阅读平台掌阅与国华羡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季羡林全集》电子书首发"签约仪式,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季学研究专家叶新教授受邀参加。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季羡林读书会发起人王佩芬女士,掌阅创始人张凌云等。

    据了解,此次掌阅独家首发上线的《季羡林全集》共30卷,总计1200多万字。这套《季羡林全集》收录了季羡林一生的散文、杂文、序跋、讲话、日记、书评以及翻译作品、学术著作等,为季学、文学、语言学等多领域研究者提供了大量的珍贵资料,为普通读者提供了优质读物,也为传承经典、传播季羡林文化作出了贡献。活动中,作为这次签约的最初牵线人,叶新教授向读者分享了自己与季羡林先生认识的过程和趣事、对季羡林大师作品的体悟,以及对本次版权签约活动的高度评价。

    据悉,叶新教授"季羡林《清华园日记》和20世纪30年代大学教育研究"成功获批2018年教育部一般课题。

 
签约仪式现场

    8月22日,新闻出版学院王京山教授、叶新教授还应邀参加了山东教育出版社、印度五角星出版社、印度普拉卡山学院出版社主办的《季羡林评传》(郁龙余、朱璇著)的英文版、印地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季羡林评传》英文版、印地文版新书发布仪式现场

    8月24日,作为本次博览会的承办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在展览期间举办了"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产品发布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及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

    新闻出版学院教师谷征博士作为高校代表参加活动。谷征认为,这种"主题阅读"产品能让读者跟随伟人、名家的足迹阅读,很好地体现了移动性、伴随性与共读性,满足了高校学生的移动阅读需求,希望"主题阅读"可以走进更多高校,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主旋律、正能量的阅读。会后,新闻出版学院与中图公司数字中心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谷征受邀参加"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产品发布会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1986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02年开始由两年一届的办展周期缩短为一年一届,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25届。新闻出版学院师生一直积极参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与北京国际图书节的相关活动,成为活跃在博览会与图书节上的一支重要学院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