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阮思晴、陈苏琪          发布时间:2018-09-08    

    为了让2018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新闻出版学院于9月7日上午对18级所有新生进行了入学专业教育,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并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

    在专业教育工作中,新闻出版学院五个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课程内容,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

    编辑出版学的专业教育中,专业负责人主要介绍了编辑出版学这个专业的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除此之外,各位任课老师们讲解了安全、学分绩点、选课等方面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复合型人才,并认真解答同学们对于专业上的疑惑。

 

    数字出版专业老师对数字出版的行业情况以及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就业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告诫新生要树立正确目标,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在出版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要结合自身情况适应行业发展态势努力学习,并为新生答疑解释。

 

    在新闻学的专业教育中,老师指出新闻学仅仅只是一门专业学科,而新闻工作的内容却是多种学科和新闻工作实践经验的综合运用。“记者应从事物的变动去着手寻找新闻,这是新闻记者应该具有的‘新闻敏感’;我们要从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研究它们的影响和意义,追究出更大的事件。”

 

    传播学专业老师首先进行了专业介绍,传播学即国际出版专业,是一个复合型专业,专业的传统是以英语为语言开展传播学的学习和研究。因此,本专业也对同学们有更高的要求,既要打好英语语言基础,又要对传播专业知识有深刻理解。

 

    广告系老师主要介绍了广告学专业三个方面:首先广告学的发展沿革,从最初的小广告,衍生出广告学这一门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学问。接着介绍了广告学专业主要课程及广告协会四大模块与课程的联系。除此之外,还谈到了广告学专业学子毕业去向,在出国与考研之外,广告学的就业市场也是非常广阔的。老师认真又不失风趣的讲解,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最后,各专业的任课老师都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梳理好自我的人生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