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来我校新闻出版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叶新          发布时间:2012-03-14    
    3月8日下午,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儿童图书资深出版人颜小鹂来我校康庄校区为编辑出版专业的本科生和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做了题为“永远的斯凯瑞”的学术报告。新闻出版学院副院长张文红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颜小鹂总编辑以“斯凯瑞金色童年”为例详细介绍了儿童畅销书的策划、运作、营销全过程,她强调:“儿童畅销书的基本要素是内容本身,只有符合孩子心理生理发育特征的书才会成为畅销书。”除了强调重视内容以外,她还为同学们构建了完整的宣传模式,从纸媒传播到网络口碑营销,让读者逐步对“斯凯瑞金色童年”有了基本了解和品牌认知。 

    虽然蒲公英童书馆的工作人员只有九人,但《咕噜咕噜转》、《忙忙碌碌镇》等斯凯瑞系列读物的年销售额超过亿元,让其在中国益智类儿童读物市场上举足轻重。不仅如此,蒲公英童书馆出版的图书97%以上都会再版,这大大提高了出版社收益。“用有限时间出版生命周期长的图书,这才是我做书的目的。”颜小鹂总编辑如是说。

    报告会最后,颜小鹂总编辑积极、诚恳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儿童文学阅读经典》、《图画书阅读经典》、《幼儿教育大纲》等参考书目,为有意向做儿童图书的同学提供了入职建议和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