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世界出版社版权部主任姜汉忠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3日上午,新世界出版社版权部主任、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中国版权协会会员姜汉忠在我校做了题为“图书版权销售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会,新闻学院部分老师和11级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姜汉忠主任从题材、人脉、推广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版权销售的相关事宜,以很多具体的案例来分析在当下我们应该如何做版权贸易。首先,在题材方面,姜主任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作品内容的适应性,比如,中国的小说可以卖到泰国、越南,却不能卖到向韩国这样的小说自产量很大的国家。其次,在人脉方面,姜主任提出“交情”很重要,无准备的推销、见谁都推销这些都不是做版权贸易的良策。再次,在推广上,我们应该注重推广材料、样章翻译等细节问题,在细节上打败对手,获取图书版权。

    姜主任还指出了品牌效应的作用,卖家的美誉度和作品的美誉度同样重要,这两者的结合才能产生品牌效应,积极提高自己的美誉度,把适合的产品卖到适合的国家和地区,这就是版权贸易的精髓。

    在报告会的最后,姜主任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表示有机会可以继续交流有关版权贸易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