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 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学生组)初赛作品评审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袁 雪      图片拍摄: 吴永凯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学生组)初赛作品评审会议顺利在北京举行。

大赛(学生组)初赛作品评审会议


本次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促进编辑出版教育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加强对出版人才的培养,在提升学生的图书创意策划能力的目标指导下为其搭建创新实践平台,进而推动图书编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奋基金会、中国编辑学会、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

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关义讲话


17日下午,初赛作品评审工作正式启动。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关义对本次大赛的总体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指导,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丹对来自编辑出版学界与业界的十位权威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电子书参赛作品评审现场


大赛组委会本次共收到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在内的60余所高校经校内严格选拔、推荐的参赛作品数百部。参赛作品分为纸质书组和电子书组,评审专家们从政治导向、内容质量、创新能力与市场基础等多方面综合考核评分,以公平公正为原则,最终共有48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纸质书参赛作品评审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将于1122日至24日在京举行,采取笔试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查学生对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的创意策划能力以及编辑出版应知应会知识、文史基础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决赛成绩为初赛作品评审分数、笔试分数、答辩分数三项成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