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邹辉 王雨涵      图片拍摄: 邹辉 王雨涵     发布时间:2020-10-0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新闻出版学院于国庆节期间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观看励志电影——喜迎祖国华诞,传承女排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日上午,新闻出版学院30余人集体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电影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奋斗拼搏的故事,影片中的女排精神给予大家巨大的鼓舞。电影中当五星红旗升起在里约奥运赛场的时候,很多同学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偷偷抹去了眼角泪花。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发扬女排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奋斗者,争做追梦人,努力学习,不负学校和老师重托,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76da520ab3d4430a797c35e5b23fedf.jpg

喜迎祖国华诞,传承女排精神

学习演讲技巧——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选手培训

10月2日上午,一场演讲培训在康庄204教室举行。围绕“如何成为好的演讲者”和“如何写好演讲稿”两部分内容,学生干部为参加“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进行培训。张钊齐、舒雨波、邹辉三位学生干部结合参加演讲比赛的亲身经历和演讲实例为大家讲述了演讲技巧。后续,学院将继续结合参赛学生的需求,组织更多主题和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3902e8b672494a078934567ca35596e7.jpg

举办演讲培训会

开展爱国宣讲——祖国需要,青年报到

为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汇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正能量,10月3日上午,学院宣讲团面向在校大一新生进行了《祖国需要,青年报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宣讲员们用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爱国故事。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程,更是一次丰盛的“精神盛宴”,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这份爱国之情,带着这份初心与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2896e31bbecd483daedeef7f26c86515.jpg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弘扬传统文化——人文知识赛模拟考,亲手制作花草灯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传承国学文化,以青春之力发扬国学之美,10月4日新闻出版学院弘文社举办了人文知识竞赛模拟考,旨在让同学们提前感受竞赛氛围并且检验备赛成果。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作答并表示将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此外,弘文社还为参加赛前培训的同学们准备了DIY古风花草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花草灯在夜幕下发出黄色的暖光,装点着节日的校园。

3b0d5aef25a44a0babf81ed05635056c.jpg

学习制作花草灯

新时代的航道上,前进的巨轮已经启航。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不竭动力,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团结奋进,拼搏实干,奋进新时代,出版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