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罗学科校长参加新闻出版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作者:刘华坤      图片拍摄: 刘华坤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4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北校区414会议室举行,联系校领导罗学科校长,新闻出版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高杨文主持。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院班子四位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从“整体框架、核心内容、主要启示”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认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领会建议核心要义的基础上,一要结合出版传媒高校的实际,重点把握建议中关于科技、教育、文化的论述;二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从顶层设计、工作理念、创新举措等方面谋划学院发展;三要结合学院日常工作,扎实做好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精神的落实。


总结讲话环节,罗学科校长从如何实现学校“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目标,谈了新闻出版学院在其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新闻出版学院班子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在“学科科研要做强、教学工作要做精、学生工作要做细”三个方面做好谋划,尤其是在学科科研方面,学院班子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创新性举措,切实提升学科水平、增强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