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三全育人】新闻出版学院开展首轮课程思政示范课 作者:​李瑶      图片拍摄: ​李瑶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的带动引领作用,在全体教师中形成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新闻出版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课,由此拉开新闻出版学院课程思政系列示范课的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副院长李德升、督导组成员以及青年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听课、互动讲评。

首轮示范课由新闻学专业教师常昕主讲,课程以新闻报道的结构和实践操作为立足点,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新发展理念等重要的国家议题巧妙地融入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意识。同时,以老龄化社会、新生代农民工相关报道为切入,启发学生脚踏实地地观察生活、关怀社会、共情他人。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在讲评互动环节,学院督导专家和青年教师也围绕此次授课畅所欲言。丁光梅认为,新闻学的课程与思政教育有着天然的联系,恰到好处的融入可以在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升华思想境界。包韫慧表示,高质量的课程思政需要思政、专业与教学基本功三位一体的高度融合,是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更高挑战,也是教师肩负更大的责任。

新闻出版学院此后还将陆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此外,在前期推出10门试点课程的基础上,新闻出版学院今年将全面铺开,在各专业形成课程思政多点开花的育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