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动态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浏览
听党指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纪实 作者:闫利辉      图片拍摄: 各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理解和支持各项防疫政策,维护好首都疫情防控大局429日下午,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同统一部署,依托支部带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同上一堂防疫大思政课学习活动,会上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讲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大先生。



媒体创意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

随后,组织观看了《北印师生同相守 共画战役同心圆》《防控专家校园行——疫情防控中的行为负责》两个辅导视频。学习结束后,各支部都组织了认真的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综合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防疫大思政课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出版系党支部胡学亮老师表示:贯彻中央精神,做好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最近新冠疫情有所抬头,疫情防控成了全党全国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的生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现在我们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编辑出版系党支部姜帆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职员工,一定会践行健康第一理念,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对自身健康、学生健康和校园健康负责。在认真上好每一堂的课的同时,更多与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非常时期的心理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爱。我们都要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待早日重返校园。

媒体创意系党支部谷征老师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会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相关防疫政策,克服困难。相信党中央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在目前这个特殊阶段,应该注意多与学生沟通,有的学生困在家中久了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与家长关系问题、就业实习问题等,还有学生处于封控区,管理严格导致学生的一系列情绪问题等, 都应从老师角度加强与学生沟通。

媒体创意系党支部左晶老师表示:坚决落实国家及学校防疫政策,从个人做起,缩小活动范围和生活轨迹,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竭尽所能多与学生沟通,保持好的状态,常态化保证网课质量。

数字出版系党支部叶文芳老师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习主席关于防疫的一系列指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所属人员思想教育,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综合教工党支部张燕玲老师表示: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更是感同身受。这一段时间,我们以学冬奥精神,做新出版人主题思政活动为引领,以向上吧少年微信众号为依托,全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动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一对一联系学生,细致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建立了学生疫苗接种台账,流动去向台账,风险地区学生台账等等,分层分类做好了学生各项事务管理。再此基础上,学生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积极参加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切实展现了北印学子的使命担当。接下来,我们也将按照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细致入微做好学生工作,不负党委嘱托,不负学生期盼,争取在疫情防控管理中做出最好成绩。

综合教工党支部闫利辉老师表示:关于近期学校一系列防疫政策,一是要从情感上理解。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严峻,防疫政策变化快,管控严格,作为教师,我们都经历过艰难的疫情生活,虽然我们有的人好几年没有回家乡看望亲人,但是我们应该以国家、社会大局为重,对自己和亲人乃至社会负责,从情感上理解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的一系列防疫政策和举措;二是思想上要服从。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必须给学生做好表率,给家人做好表率,坚决服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对各级防疫规定做到坚决拥护,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坚决做到党让干啥就干啥;三是行动上支持。疫情当前,教师党员应该主动投身抗疫前线,在符合各级规定,得到学校许可的情况下,主动响应抗疫志愿服务号召,参与抗疫活动,做好正面宣传,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助力北京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通过学习,全院教职工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围绕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激励广大教职工立志在时代洪流中勇担重任、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