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专题活动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2    


    根据学校“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新闻出版学院统筹体学生中开展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主题教育基础上,以强化理想信念为目标,以铸魂立基为根本,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覆盖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制定“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方案如下:

1.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组织无课学生(参加校级层面学习的人员除外,有课学生另择时间观看回放)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召开一场研讨会

分别召开党、团学生代表座谈研讨会,师生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举办一次主题党日、团日主题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观看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举办一次红色文化宣讲

以实施第三批新闻出版先锋号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遴选宣讲员,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红色出版文化宣讲大会。

  1. 讲好一段心得体会

聚焦“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新闻出版学院鲜明政治属性,依托红色出版史教育红色人物编撰活动,以大一新生为主体,组织全体新生认真学习红色人物经典事迹,并留言讲好一段心得体会。

  1. 开展一次联合行动

聚焦学校学风建设重点工作,依托学院“梦想照亮清晨”等党建品牌活动,组织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一次学风建设联合行动,党员当好梦想催醒员、团员当好学风监督员,以“我的学风我建设”的行动自觉回应“红色基因代代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时代主题。

  1. 参与一次课题研究

依托学院红色辅导员工作室,广泛动员组织每一个党支部牵头或参与一个红色党建课题,促进广大学生党员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建功立业新时代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