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世界读书日】新闻出版学院助力第二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李柴非     发布时间:2022-04-26    

425日上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致力于以短视频方式带动青年获取知识、开阔眼界、涤荡心灵、丰富阅历;参赛对象为对图书和短视频内容制作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参赛团队自主选择图书解读并传递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知识信息;大赛设有最受欢迎短视频、最佳创意奖、最佳拍摄剪辑奖、优秀奖四个奖励类别。



第二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

大赛启动仪式在电子工业出版社进行。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晨阳,总经理助理秦绪军,副总编辑郝黎明、徐静、刘声峰、王树伟,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党委副书记李柴非等同志现场参会;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图书馆馆长徐凤兰等同志线上参会。仪式由我校新闻出版学院21级本科生、北京市第二届诚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世勋同学主持。



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晨阳致

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晨阳致欢迎词。他表示,电子工业出版社是我国出版领域一家以电子信息、工业科技和互联网技术图书出版为主、延伸到大众少儿科普读物出版的大型科技出版机构,始终秉承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知识产品及服务的宗旨和出精品、育品牌的经营理念,在出版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利用新媒体与阅读的融合技术,通过短视频平台打造阅读推广品牌,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产生了良好效果,希望本届比赛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致辞

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致辞。她表示,一部编辑出版发展史,也是一部阅读活动的发展史。全面阅读的不断推进,不仅有利于培养社会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而且为出版强国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她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学院以读书为媒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故事。强调学院坚持传承“文化育人”传统,在传承文化中坚持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出版故事、讲好北京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创新“阅读育人”模式,以思想文化素质提升为切入点,创造了以阅读为引领“读----讲”一体育人新模式;优化“经典育人”方法,以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报刊”、“红色人物”、“红色机构”等活动主题,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红色经典。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凤兰通过网络连线致辞。



第二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在2021年举办了第一届赛事,参赛队伍超过300支,参赛选手近1000人,发布优秀短视频作品573个,在行业和社会上取得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