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闻出版学院强化访企拓岗工作设计 深入行业单位推进务实合作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新闻出版行业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08    

新闻出版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访企拓岗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致力于打造“访企拓岗行动-就业指导工作室建设-毕业生职业体验基地优化”一体化、联动式工作闭环,通过就业工作室的统筹规划,分层、分类、分批建设职场体验基地,并以“行业引领、项目引领、实践引领、党建引领”等为主题模式,于近期深入行业开展系列走访活动。

在访企拓岗中注重以对接行业为重点。学院领导率先走访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出版的大社名社,年出版图书2000余种,多项成果入选国家出版基金、中国社会学科院创新工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等国家级项目,多次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等荣誉。座谈会上,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党委副书记李柴非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马克思主义出版分社、当代世界出版分社社长祝得彬,数据中心主任黄元洪,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佟英磊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深入洽谈,并就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合作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计划以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就业质量为根本,以全力推进高质量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建设为目标,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师生互动、党务共建等项目合作为依托,为开展学生职场体验类、实习实践类、创新创业类系列体验活动。陈丹一行还看望了在社校友,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校争光。

305684c52c5802b9153a8d11c869302.jpg

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就建设高质量职业体验基地进行深入洽谈

与社科文献出版社领导、部分校友合影

在访企拓岗中注重以创新体验为驱动。学院计划以联系拓展一批行业民营企业为试点,探索就业模式创新,并走访了民营企业代表北京曲一线图书策划有限公司。曲一线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育图书策划、编辑的教育出版企业,旗下图书5·3系列曾获首都大学生读书节"大学生最喜爱图书奖",3·2系列蝉联商报"优秀助学读物奖"。学院希望选择曲一线等有良好合作基础、企业文化良好、保障待遇较好的行业民营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为学生提供“后勤食宿保障+灵活工作模式+企业文化融入”一体化体验式实习实践模式。双方就实习实践启动和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行业民营企业代表曲一线 实地感受企业工作生活氛围

在访企拓岗中注重以务求实效为根本。以筹办第十届新闻出版行业空中双选会为契机,学院领导和就业工作队伍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对接等方式,密集联系了一批行业各类型单位,切实将访企拓岗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作为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动作,作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

以筹办第十届新闻出版行业空中双选会为契机,加快推进访企拓岗工作

学院先后联系对接中国出版集团、中文在线等行业单位,后续将在实地密切走访中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建设更多职场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