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对外交流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浏览
中国传媒大学师生来我校新闻出版学院立体书实验室 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王晨      图片拍摄: 周家成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6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索晓玲教授带领2018级动漫创作专硕学生到新闻出版学院立体书实验室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同学参观立体书实验室

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立体书实验室。色彩绚丽、形态各异的立体书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他们对立体书表现出极大的喜爱与热情,在感叹立体书制作精良、互动生趣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立体书结构设计的好奇。参观期间,立体书实验室副主任温瑾向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索晓玲教授介绍了立体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立体书制作的教学科研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立体书实验室首席设计师陈庆老师开展题为“绘本2.0时代”的专业讲座,就立体书发展简史与立体绘本的创意设计为同学们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陈庆老师讲解立体书的创意结构

立体书实验室高级设计师岳向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立体书经典结构的设计与应用,并结合许多珍藏版立体书从立体书的装帧形式、基本结构以及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解说。

交流与学习

岳向辉老师讲解立体书结构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立体书相关方面的疑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立体书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立体书实验室参观与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新闻出版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互动,也传播了立体书制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艺,吸引更多的学生开展立体书的研发设计和创意策划。

立体书实验室简介:

立体书实验室由学校新闻出版学院联合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乐翔百世(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并组建,位于北校区教学楼六层。实验室以"推动立体书产学研发展、助力出版产业升级"为宗旨,通过组建校内外相结合的研发、教学团队,主要开展立体书的研发、设计、推广及相关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