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本科教育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浏览
传播学(国际出版与传播)专业介绍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类、理工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是基于英语(国际出版与传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基础之上设立的新兴专业,其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核心课程均为国外大学相关专业讲授的课程, 课程教授采用全英文教学方式。国际出版专业方向是为适应新闻与出版国际化发展趋势而设立,其发展前景广阔。 该专业师资由国内、国际教师和行业专家组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文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文素质较高,掌握国际出版与传播的基本理论及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了解西方国家社会与文化,具备较高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熟悉跨文化传播、国际贸易,尤其是国际出版、对外版权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掌握相关技能;能够在新闻传播、国际出版、文化、经贸、教育培训等领域从事管理、翻译、教学及商务等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主干课程包括基础英语、西方国家社会与文化(英文)、出版传播文本翻译(双语)、传播学(英文)、跨文化传播(英文)、国际出版管理(英文)、当代出版产业(英文)、版权贸易(英文)、应用写作(英文)等。
 

就业去向:在新闻传播、国际出版、文化、经贸、教育培训等领域从事管理、翻译、教学及商务等相关工作。

院系联系方式
电话:010-60227813
传真:010-60259484
 


第一届毕业生十周年返校


国际交流-赴美国怀俄明大学国际交流


课程作业之采访外宾


课程作业之戏剧表演讲座


课程作业之英语话剧表演


课外活动之辩论赛


课外活动之获奖证书


课外活动之集体生日派对


课外活动之敬老院服务


课外活动之小学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