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本科教育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浏览
广告学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广告学专业成立于2000年,是北京印刷学院重点发展的9个A类专业之一,文理兼收。截止2016年底,已累计培养13届近700名本科毕业生。2007年,开始招收广告学硕士研究生,隶属传播学一级学科。
本专业师资力量充足,队伍结构合理,连续3年被《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评为四星级专业;在全国开设广告学专业的300多所高校中,本专业位列前三十强,最高排名全国15强。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就业率位稳居学校前列。
 

培养目标:立足首都,主动适应国家文化、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转型需要,培养面向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广告策划与创意能力、广告调查与分析能力、广告媒介创意与效果评估能力、良好人际沟通及表现能力,理论与实务并重,人文素养与技术创新能力得兼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传播学、广告学、传媒经济学、广告策划、广告调查、广告文案写作
新媒体研究、媒体创意与策划、电脑图文设计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文化创意产业,从事策划、创意、调查、文字等相关工作。具体就业部门如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媒介代理公司的客户部、策划部、媒介部及调查部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公司策划部及广告业务部门;出版单位策划部及广告业务部门;企事业单位品牌管理及宣传部门、政府广告管理机关等。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战略驱动下,自主创业比重逐渐增长。
 


广告系教师合影
 


广告专业论证会


2015级广告学子卢京获得第14届学院奖秋季赛最佳故事奖


BIGCAT摄影活动


广告系三农小分队师生赴内蒙古查干宝恩本村调研
 


广告系师生参观北京国际摄影周展览


广告系学生获得第8届大广赛创客营销类国家级三等奖


广告专业15周年活动


广角活动


优秀毕业生周若愚为2015级新生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