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本科教育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浏览
新闻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类、理工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北印的新闻学专业从2013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是名副其实的"新"专业。本专业学生立足北京,主要面向新闻传播领域。依托北印的学科实力,适应媒体产业发展趋势,新闻学专业与传统的新闻学专业不同,主要培养方向定位在数字媒体新闻和媒体创意与策划上。为了突出北印的行业特色,新闻学的办学与业界和国际深度对接,邀请了一批知名的业界专家前来授课,与一批在京新闻单位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新闻学专业师资力量较强,共有教师十人,其中百分之七十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经过几年的专业建设,软硬件资源丰富,专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一定人文素养和新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创新、应用型新闻专业人才。本专业以通识教育为基础,以新闻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石,定位于数字媒体新闻和媒体策划,突出对学生新闻实践技能的培养。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中外新闻史、新闻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与写作、舆情分析与应用、新闻编辑、媒体公关与危机管理、社会化媒体应用等。
 

就业去向:新闻学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领域非常广阔。学生毕业后能在新闻、出版、网络传播、报刊杂志、电影电视、媒介管理、政府信息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教育、文化、宣传、秘书等众多领域和部门从事信息采编、媒体传播等工作。
 


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获奖


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