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硕士师资简介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师资简介 >>  正文浏览
陈 勤     

    陈勤,男,1963年7月生。祖籍湖北武汉。资深传媒策划专家,广泛涉猎电视、报刊杂志、新媒体的创意策划工作。先后于中山大学、南京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历史学硕士、历史学博士学位。2002年晋升为教授。原任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师大出版社总策划,参与过多个图书系列的制作营销创意策划工作。2009年1月调入北京印刷学院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出版系担任传播学、新闻学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现代化研究、国情研究、文化研究、大众传播等几个方面。曾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2本,发表学术论文约60余篇。曾应邀担任过《经济观察报》、《财经》《南方周末》等政经类媒体的专栏作家,撰写时事评论数十篇。曾在CCTV,香港凤凰卫视和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担任策划人,参与策划制作过多个电视节目。 2000担任大型电视文献记录片《世纪——中国的现代化》策划兼第一撰稿人。该片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后,反响颇大。2001年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奖。曾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任兼职总策划,推出过易中天、于丹等著名主讲人。2001年10月到2004年1月,在从事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受聘于香港凤凰卫视,先后担任《回首辛亥革命》节目的总撰稿和大型外宣栏目《纵横中国》的助理总策划。 2005年3月起,应邀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助理总编辑,主要承担《中国改革》月刊和《改革内参》主笔的工作。 2011年起担任《易中天中华史》学术顾问。2013年起任《易中天中华史绘本版》总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