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社团简介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简介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新出版人杂志社简介     

组织介绍

    新出版人杂志社是新闻出版学院下设团学组织之一,负责我院学生报纸《新出版人》和学生刊物《新出版人Journal》的编辑出版工作。《新出版人》报纸立足新闻出版学院的办学实践,第一时间反映学院动态,全方位展现我院学生风貌,是沟通学院和学生关系的纽带。
    发行创刊号的期刊《新出版人Journal》是立足我院出版实践传统、秉承创新设计理念的学生刊物,以服务学生、服务专业为出发点,希望能成为我院学生了解专业的平台和开拓视野的窗口。新出版人杂志社以“创意•规范•致用•传承”为训,致力于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观点创意和严谨务实的出版规范结合起来,为新闻出版学院师生呈现高质量的校园出版物。同时注重团队的建设,为我院学生提供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体验新闻出版工作的机会,并将这份对专业的热情传承下去,形成印刷学院校园出版物新的品牌与标杆。

机构部门

    新出版人杂志社在一名主编、两名副主编下,设记者部、文编部、技编部三个部分,每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两人。在各项工作中,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调、相互合作。

机构职能

    新出版人杂志社在一名主编、两名副主编下,设记者部、文编部、技编部三个部分,每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两人。

一、记者部
    记者部是出版物核心内容的提供者,主要负责新闻采写、活动摄影的工作。记者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进取精神的部门。在这里,你将有机会实践所学,与校内的老师和同学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且可以走出校门,进行面向社会公众和专业人士的采访。我们欢迎性格开朗、擅于沟通、对新闻采访有兴趣的新人加入,特别是有从事学生记者工作的经历或掌握摄影及相关技能的同学。

二、文编部
    文编部是一报一刊各式稿件的加工者,从事的主要有文稿的撰写、编辑、校对和文档整理工作。这些工作虽然看似繁琐,事实上却是出版物质量最重要的保证,对个人文字功底的提高也会有很大帮助。我们需要你对文字有敏锐的触觉、了解各种应用文体的写作规范。如果你对文字一见倾心、对专业满怀热忱,那么文编部就是你学以致用、展现自我的最佳舞台。

三、技编部
    技编部是杂志社新颖创意和标准规范的践行者,负责报纸、期刊的排版、封面设计、宣传海报设计和印务工作。技编部需要的人才是多样化的,只要你在平面设计、概念设计、版式设计、插画绘制、期刊杂志排版中的任一方面有所涉猎,技编部就可以为你提供发挥才艺的舞台。对设计、排版、印务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尝试来技编部锻炼一下,只要有热情,假以时日你也会成为我们的王牌技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