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社团简介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简介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弘文社简介     

组织介绍

    北京印刷学院弘文社作为特色文化社团,是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的团学组织之一,由在籍本、专科生因共同的兴趣爱好而组成的群众性团体, 长期接受校团委的监督与指导。

    社团以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为基点,旨在弘扬学校浓厚的人文氛围。社团将以承办比赛,引进讲座,组织读书会和促进校级交流为契机,从实际出发,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使得大家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富自身的同时,为我校建成国际知名、有特殊、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略尽绵力。

 

机构部门

    弘文社在社长、副社长的带领下,下设业务组和协作组。协作组由编辑部、秘书部、外宣部、实践部四个部门组成;业务组由校内对人文知识感兴趣的同学组成,主要负责对外比赛。

机构职能

   
社团在社长、副社长的带领下,下设业务组和协作组。协作组主要负责相关学科竞赛的前期与后期筹备工作,由编辑部、秘书部、外宣部、实践部四个部门组成;业务组由对人文知识竞赛具有一定兴趣的同学组成,主要负责对外比赛。社团内部成员相互合作,各司其职,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促进校内、校际交流。

一、协作组
    (一)编辑部:负责社团内部成果收集、处理工作,例如社团刊物、新闻稿的编辑整理等;管理及运营社团的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并按时科普相关学科知识,增加知识量;制作海报宣传社团的重要活动及学术成果。 
    (二)秘书部:对内负责配合各部门组织活动。管理弘文书院,记录清楚拥有和借用的藏书。负责安排各项活动与会议,负责各项会议的会议记录,管理学社人员的基本情况存档,管理日常的财务工作,负责部分文案工作。例如发布通知,组织会议,策划活动和撰写总结等。对外,同外宣部负责校级之间的交流及材料收集等工作。
    (三)外宣部:负责社团对外宣传,对外校级交流,经费筹集,材料收集等工作,例如制作并发布宣传资料,管理和运营社团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更新发布社团相关的动态消息,如:重要会议、活动等,加强学社的影响力,完善外部形象,并负责筹措商业赞助。
    (四)实践部:组织协调社团举办的各项比赛及会议,筹划安排活动场地,负责活动场地与会议场所的布置工作,负责活动现场的礼仪与服务工作,以及台上与台下的互动安排,安排社团内部的拓展活动。

二、业务组

   
通过校内一系列的比赛,选拔出一批对人文知识拥有浓厚兴趣且具备一定基础的同学进行校际比赛。要求成员灵活掌握相关知识,积极与专业老师沟通,提高自身能力;增加学科竞赛方面知识量,协助出题增加题库量。同时,成员需有一定的表演能力,以便参与竞赛中的人文演绎等步骤。


特色活动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市赛及校内赛):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分为北京市赛和校内赛,校内赛是北京市赛的预备赛。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目的是吸引、鼓励北京印刷学院的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与创新精神,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