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党员所向”第二项“专题实践”活动 作者:李柴非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以“党员所向”为主题,聚焦“专题学习”“专题实践”“专题研究”“专题教育”四个层次开展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5月至6月期间,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压茬开展第二项“主题实践”活动。5月16日,18级出版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爱国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班组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前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历史,铭记我党使命。5月17日,编辑出版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师范大学音像电子出版社举办“同读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聚焦《百炼成钢——有声读物的研发长征》的学习,增加出版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5月29日,编辑出版第三学生党支部参加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原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深入交流,学子们进一步陶冶了文化情操,提高了文化素养,拓宽了视野眼界。6月12日,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出版人和新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2188c5d54bd444328ac98e3deb236396.jpg

此前,5月上旬,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第一项“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应知应会”内容,重温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党课考试内容,学院第三批新闻出版先锋号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安排等。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全面参与。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项“专题研究”活动拟于6月至9月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