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新闻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阅读经典,在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11月7日,由北京印刷学院团委和新闻出版学院主办、弘文社承办的“北京印刷学院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教A楼203教室拉开帷幕。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九组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共设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和人文演绎环节。在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各展其能,全神贯注,让大家领略到了文字和思想的韵味,体味蕴藏在“唱念做打”中的文思和智慧。在人文演绎环节中,选手们更是各展其能,不仅融入《桃花扇》《西厢记》等传统名作,还将歌曲、太平歌词等进行有机融合改编,尽显其底蕴和风采,充分体现出了北印学子亲近人文经典,拾贝书海,丰富自我,为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出版人不断追寻文脉,传递经典的温度而不懈奋斗。

在人文演绎环节过后,为加大本次活动的精彩度,弘文社的社员发挥特长为大家准备了串场表演《武家坡》。《武家坡》是著名京剧《红鬃烈马》的选段,讲述的是薛平贵与王宝钏凄美的爱情故事。社员们腔调纯正,获得阵阵掌声,并用北京小调《探清水河》与现场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的分数核算,比赛结果也在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中出炉:经济管理学院1队,新媒体&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新闻出版学院1队,新闻出版学院2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新闻出版学院3队,新闻出版学院4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2队获三等奖。

“千言万语道不尽人文之美,短短竞赛诠不完学子风情”,人文知识竞赛是暂时的,但人文知识素养是终身的,最后,新闻出版学院编辑出版系教授范继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首先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对参赛选手不足之处进行了建议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继续学习,打造属于北印的专有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