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采写实务专题讲座 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模式 作者:李宝玉      图片拍摄: 李百川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年来,随着学校学科建设与改革力度的稳步推进和持续深化,以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创新和深入探索,新闻出版学院紧密依循自身学科特质,充分利用丰富优质的媒体资源,促成理论教学与业务实践的有机融合,从而推动该院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和优化。9月24日,受新闻出版学院新闻学专业邀请,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台记者杨帆就“新闻选题与采访问题设置”作采写实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标志着新闻采写课程积极探索“专任教师理论讲授+业界记者经验传授+学生新闻实务演练”教学模式的正式开启。

杨帆在讲座中结合多年来的新闻从业经验,以其采写的系列重大舆论监督报道及获奖作品为例,不仅充实了来自新闻业界最为鲜活的教学案例,也为新闻采写课程提供了最具实操性的采写技巧与方法参照。尤为重要的,杨帆扎实细致的新闻专业功底以及严谨求实的职业素养,也有力地树立并重塑了广大学子坚定的学习热情、新闻理想与职业愿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新闻客观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及热点新闻如何寻求“第二落点”等问题与杨帆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和精彩讨论。

《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负责教师表示,希望能积极争取、搭建新闻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对话平台,将优质业界资源有机地融入课程教学,促成新闻理论教学与业务实践的高效对接,持续强化新闻实务教学特色,进一步拓宽新闻专业格局。据悉,该课程后续还将陆续邀请中央广播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顶尖级新闻媒体优秀记者前来为学生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