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索尼4K影像技术交流会”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作者:刘欢霄      图片拍摄: 刘欢霄     发布时间:2020-12-18    

1218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面向广大师生组织了一场“4K进校园——影像技术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北京博雅智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赵征博士讲解了新媒体环境下视音频4K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分享了索尼新型4K摄像机的特性和操作等。


1_副本.jpg

课堂互动体验

赵征重点讲解了超高清及4K的概念和市场价值,结合案例讲解4K摄像在国庆阅兵、体育赛事、综艺节目中的运用和影像效果,介绍了适用于新闻采集、纪录片摄制、广告摄影等不同拍摄需求的代表性摄像器材及其特性。通过分享业内实践案例,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从事传媒行业的必备技能。

分享活动上,赵征博士和技术人员邀请师生近距离体验了几款新型设备,感受了不同设备在景深效果、HDR水平、对焦呈现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及其在不同拍摄环境中的适应性。2019级新闻学专业的李瑶同学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多,“这个讲座将一直沉浸在理论课堂中的我们带到了行业领域的最前端,加强了我们对行业动态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