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2日下午在N1A322,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为19级新生们展开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入学第一课,从专业、学业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出版学院和未来的大学生活。

首先,陈丹针对新闻出版学院高质量、重点实验室设置、硕士学位授予点之多,对外交流平台、本科力量雄厚及师资力量强大这六点进行深入讲解。并与同学互动,聊一聊同学们在北京印刷学院喜欢的老师,同学们提到了王丹老师、孙万军老师和张佩老师等。

其次,陈丹提到了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具有的三项特质:perspective(愿景)、passion(热情)和perseverance(毅力)。第一,愿景可以开发人的潜能、激发人的能量、改变人的命运、引领人走向成功;善用愿景,还可迫使人们把目光投向超越眼前事业或工作的更长远人生。第二,我们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起跑并前进,真正让我们拉开距离的可能只有一样:热情!在校期间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条件(实践平台、业界资源、地域优势),通过不断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和实践(大赛、学生活动、读书会),激发自己的热情, 展示自己。第三,成功与平庸只有一步之遥,很多时候,你坚持的时间的长度决定着你研究的深度。院长结合了自身经历和前几届的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为我们展示了这三项特质的重要性。

接下来,新闻出版学院96级出版系优秀校友陈德为同学们进行出版业的深度解读。主要从三个方面:出版行业发展概况、出版业人才素质要求和对大学生活的建议。

陈德还为新生们介绍了一般出版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岗位关系。全国出版行业的竞争十分激励,580多所出版社从事的方向各不相同,不仅要紧跟时代步伐,还要时刻注意国家导向,为大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名优秀的出版人,需要做到既是杂家的同时也是专家,自身文案能力要过关,增强自己的条理性、执行力和学习力。

最后,陈丹院长和陈德校友对在座同学们三点期望:1、多读书多练笔多实践,2、有梦想有浪漫有兴趣,3、常逛书店与书展常浏览行业媒体常运动,希望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