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风采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2020年团校培训暨新生干部工作大会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李柴非     发布时间:2020-10-25    

10月22日,新闻出版学院召开2020年团校培训暨新生干部工作大会,81位新生班委参加大会。

2020级新生班委集体观摩了学院2017级韬奋班、2017级数字出版2班获评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创优视频。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班团看齐,在学习和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学工组老师李柴非围绕班委职责、发展目标、学习方法、工作技巧等方面对新生干部进行培训,对新生干部提出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红色出版文化和思想引领的带动者、学风和学业路上的奋进者、宿舍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守护者”的发展目标以及“安全稳定看宿舍、创先争优看集体、激发活力看特色、和谐融洽看大家”的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邓漪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学生干部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持之以恒地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是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责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二是自觉肩负起新出版人的使命责任,恪守“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自觉明事理、辨是非、知荣辱、正三观、勤实践、敢担当、勇创新、乐奉献,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三是自觉肩负起学生干部的使命职责,努力学习优秀的班级管理建设经验,努力学习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在学生管理和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以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