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辅导讲座 作者:林聪      图片拍摄: 新闻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动员指导全校教师积极申报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月29日,在科研处的指导下,新闻出版学院举办题为“如何提高社科课题申报质量”的辅导讲座作为系列辅导讲座之一,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高丽华教授进行线上辅导,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主持。



新闻学院举办“如何提高社科课题申报质量”辅导讲座

高丽华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梳理了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同时结合社科基金立项指南,用大量数据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最后,她从明确指南作用、选题推敲、文本论证和反复修改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对提高课题申报质量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高丽华教授与参会教师线上互动交流

会后,参加培训教师针对项目申报和科研规划方面的问题与高丽华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专家介绍:高丽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项目(子课题)、北京社科基金、北京市教委人才强教项目、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以及10项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现代传播》、《当代传播》、《中国出版》、《中国电视》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2008-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访问学者,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电通中国广告教育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赴日本研修。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委员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