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 作者:张燕玲、黄腾海、于溟      图片拍摄: 新闻出版学院各年级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学生聚焦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中维护好学校疫情防控大局,429日至51,新闻出版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引航开头、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主动向前一步,直面全体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充分理解疫情防控政策,提高防疫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深入我院学生群体中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429日上午1030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在教A楼智慧教室同在校学生红色出版人临时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在线的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展开亲切交流。高锦宏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坚定信念,调整心态,合力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最后,高锦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疫情防控不放松,学生学习停步”的殷切希冀希望同学们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指引行动的精神旗帜,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新闻出版行业的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学生们线上参与主题思政班会



辅导员组织2021本科生全体线上开展主题思政班会

429日至51日,在学校和学院的统筹推动下,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通过线上的形式,相继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思政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柴非出席20级本科和21级本科的线上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中,通过《北印师生同相守 共画战疫同心圆》视频向全体学生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牵挂和惦念,对特殊战背景下的学生学习、运动、管理等提出了相关要求和部署。各年级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及近期北京疫情出现的复杂情况,从疫情防控大局、相关政策管理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等,全面细致的向学生讲解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放松心理,从自身做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米线、用公筷,从严从实配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赢得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身力量李柴非副书记在会上也详细传达并解释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这一理念的落实从校园、社会安全角度指出高校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与必要性,针对同学们关心点进行全方位解读,倡导健康生活、刻苦学习良好积极生活方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政大课覆盖面比较广、学生参与度比较高,整体效果也比较突出,学生们纷纷表示充分理解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将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以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共克时艰,为夺取最终的抗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新闻出版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全院师生,戮力同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坚信,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抗行动下,疫情终将散去,必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