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新心相印”第二期活动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新闻出版学院各年级     发布时间:2022-06-08    

我国首部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五周年之际,新闻出版学院从6月初开始,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全体学生中陆续举办了“新心相印”第二期活动。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新心相印”第二期活动

第二期活动以“学”为主,49个班级共1480名学生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



各班级团支书和学生代表领学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和学生代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等一系列重要场合中关于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



同学们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更加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合理使用网络资源,更加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高分辨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活动结束后,新闻出版学院学子纷纷发表感想。

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仪表示:我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上网时要切实遵守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从小事、细事上加以注意,提高辨别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从言行上保持警惕,谨言慎行,不给自己以及党和国家添乱,从我做起维护网络安全!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家宁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空间已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通过班会我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应正确合理使用网络。我们要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在互联网的运用中特别注意规范并谨慎言行,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曼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文字,而是日常生活中常常面临的问题,网络安全与每一个网络参与者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努力创建和维护清新的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晴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我们都应该遵守法律,提高辨别网络安全隐患能力,正确合理使用网络,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共同筑造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虹捷表示: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网络安全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是影响青年成长的重要因素,也是构建良好社会环境和社会风气的关键。我们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20级编辑2班田昕冉表示: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意味着新的风险,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快车道,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我们在网络发言也更应该规范。我们要做到表达有边界,流量有底线。自觉崇德守法,理性表达。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多一份网络防护技能,就多一份信息安全保证。

20级新闻1班高紫凤表示:虽然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也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是可控的、是现实的。我们在网络上发言也应该坚持正确的思想立场,遵守法律,不搬弄是非、颠倒黑白、造谣生事。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21级本科新传4班戴瑞表示:互联网安全,既是防线也是底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充分认识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做好防范措施;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明确法律界限;积极响应清朗网络空间号召,自主维护网络安全;做到从了解到运用,从知识到能力的全方位参与,共同维护互联网安全秩序,集体打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合力解决关于网络安全的时代难题,让互联网生态激发崭新的生命力!

21级传播班赵禹嫣表示: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内容,意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享受网络的便利同时,注意网络安全,规范自己在互联网上的言行,正确合理使用网络,加强自己的分辨能力和警惕意识。

21级新传1班秦怡表示:以网络安全为核心,深切印刻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观念,也更加意识到了网络安全隐患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正确合理使用网络,在互联网的模式中要注意规范言行。

21新传2班李朔表示:网络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造福于,便于家查阅各种信息和资料,用得不好们带来很多烦和危害。我们要注意辩识,不要被网络中的虚假信息所蛊惑,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1